close

image

感情不合時,很多人會問崴霖老師現在該怎麼辦?

當愛情充滿美好時,任何人都可以相處很好,倆人在當下是享受,隨著慢慢的了解彼此、深入彼此生活,倆人會有更多需要磨合的地方,也許對方很多問題很多、脾氣很多、很多你不喜歡的地方,但為了愛情,我們願意去互相磨合互相成長,但是如果不是互相呢?給自己一個空間回過頭去想想初衷,愛情並非一定是幸福的結局,愛情來臨時是否放手去愛,最後又可以勇敢接納也許不完美的結果呢。

曾經有一位女生,她跟我說她跟男友倆人分分合合在一起好幾年,為了男友劈腿搞到心力憔悴,最後跟我說已經在一起時間這麼久了,自己年齡也愈來愈大,不想在換人,只能卑微的等待,然後不知道怎麼跟對方相處,這當中經歷背叛、負債、很多慘事,大家直覺一定是…「換人就好了啊」「放生啊」對的,我也是如此勸她的,但她如果可以這麼做早就如此,就是因為放不下、所以在多的勸世文,她其實都知道,但還是身陷泥地。我反問她是否忘記了自己?每個人都是應該要為自己而活,需要真心的對待自己、認識自己、愛護自己。在整段愛情裡我看不到她自己,她一切都在為了男友而活著,愛情應該是互相吸引、進而彼此成長,當自己不在有擁有自我時,又如何要求別人來愛你?

常常我們認為失戀、被劈腿最痛苦,可是這種痛,也許會成為我們生命的養份,會使我們在這一段或者下一段戀情成長,這些愛情給你的痛,相對比快樂,成為強烈對比,因此我們應該要珍惜當下擁有的,而不是不甘心失去的。讓自己越愛越成熟,當成熟的愛情、成熟的自己遇見對的人,愛情更加不費力。所以好好善待自己吧,自己愈發成長拙壯,自然對的人會對你不離不棄!每個人應該在愛情這段關係裡可以是對等的,記得更愛自己。祝福大家越愛越長大。

arrow
arrow

    許崴霖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